天钢友发(天津)商贸有限公司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行业新闻
行业新闻

管道局EPC承建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嫩江盾构隧道掘进1014.1米

发布日期:2019-02-22

由管道局EPC承建的中俄东线嫩江盾构隧道掘进1014.1米,管片拼装830环,完成总工程量的82.8%。

  嫩江盾构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重点控制性工程,在黑龙江省肇源县与吉林省松原市之间穿越嫩江,隧道设计全长1224.7米。管道局参建员工操作泥水加压平衡式盾构机穿越嫩江江底,在地下23米处穿越粉质黏土、粉细砂、黏土,修建一条内径3.08米的盾构隧道。隧道建成后,将敷设一条直径1422毫米的天然气管道。

  面对地质条件差、施工标准高、冬季施工风险大、工期短等因素,管道局嫩江盾构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,规范盾构司机操作标准,合理控制盾构机掘进参数,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盾构姿态。在管片拼装过程中,现场质检员及时检查管片质量,做好记录,让每环管片都有自己的“身份证”。盾构施工开始后,参建员工实行两班倒工作制度,每天可挖掘地下隧道6米至10米。

  为确保安全施工,项目部进行全员岗位安全风险识别,制定安全风险应对措施,严格执行班前会安全喊话、班后会安全总结制度,加大员工安全培训力度。项目部还积极倡导技术创新,鼓励员工提出合理化建议,在工余时间组织员工进行理论培训、岗位练兵等,培养了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。

天钢友发(天津)商贸有限公司
  • 联系人:周经理
  • 手机:15550589999
  • 手机:18563527700
  • 手机:18563537700
  • 电话:0635-8808778
  • 电话:0635-8808776